close


我把圖縮小了,不知道還看不看的到。
在上海阿,滿街很多女生不管是年輕的還是老的,
好喜歡把那種阿婆短絲襪外穿搭涼鞋。
(還有搭運動鞋的)

我每次看到都會傻眼,
一整個無法理解。
就算你覺得鞋子會磨腳會痛,
但是也沒必要這樣子搞呀。 真的很不美觀耶!

還有另外一種,就是穿著全套睡衣出門逛街的上海人,
也是讓我很意外。

聽說由來是因為早期上海很多外國人,
而外國人很喜歡早上起床之後,穿著睡袍或睡衣在自家的花園中喝早茶,吃早點。
但是因為是花園吧,所以外面的人們都能看到。

久而久之,他們認為穿著睡袍出門,
是種有錢人的象徵,是種luxury的表現。

p.s.
這只是一種聽說,我沒有證實過,
如果我錯了就指正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