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逛sogo BR4 的時候,看到一個品牌專櫃叫做 Emely Sweetie
(多虧狗皮&囉都有注意到這品牌,還問我知不知道)


這間專櫃的擺設以及形象與一個美國知名品牌非常的相似,也就是 Juicy Couture


當下因為好奇,所以我有進櫃並翻看衣服上成份標示牌那裡,希望能夠探知個蛛絲馬跡。
一翻開來看,上面寫著”台南xxxx企業”等等之類的文字。

我就問櫃姊: 請問這是台灣的品牌? 還是日本的?
櫃姊(以狐疑的眼神看我): 這是美國的呀!!

真是見鬼了,我在美國十年也沒看到過這牌子,
而且形象這麼接近Juicy Couture(是我最愛品牌之一)。
所以我回家就做了一點研究,因為我覺得美國品牌不可能取這名字,
也不可能把自己的定位弄的跟另外一個知名品牌這麼接近。

果不其然,原來這是一個台南企業的自創品牌,
設計師 Alisa 是畢業於紐約知名設計學院 Parson。

Okay... that's why they said this brand comes from New York...

我覺得其實這有一點招搖撞騙,如果是台灣的品牌就說是台灣的,
我們也不會因為這是國產的就看不起阿。
你如果設計做的好,價格也不錯,形象也設定的很好,
一樣能夠像其他台灣本土設計師一樣出名!

這品牌看起來其實還不錯,
綜合了 Juicy Couture 的休閒可愛又帶點搖滾的風味,再加上一些日本流行元素,
譬如說一些豹紋,斑馬紋等等之類的設計。

這品牌還已經在大陸開設了很多分店,不過是以 Emely 的形象開的,
這個 Sweetie 系列應該是新創的。

想知道更多的朋友們可以點以下連結:

關於台南企業

Emely 大陸官方網頁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新聞 - 台南企業

Vogue 雜誌介紹這個品牌是來自紐約

Emely Sweetie 無名網頁

Juicy Couture 官方網頁
這個品牌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最近微風也終於把此品牌帶進台灣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微風G樓層的 Club Monaco隔壁看看,色調是不是跟 Emely Sweetie很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