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來了美國讀書,體驗過很多事情
當初呆過的紐約跟印第安納州
還是有很嚴重的種族歧視問題

在紐約的某堂課上,全班只有我ㄧ個黃種人
那天,因為我們那堂課是畫construction
就好像一些蓋房子的結構圖
所以畫好以後,要自己鋸小木頭片來蓋個小模型
沒想到我去用完其他設備回到自己位置上時
我的背包的背帶就被割斷。

之後搬到印地安納州
整個學校也只有我ㄧ個人會講中文
同樣的,亞洲人也沒幾個
除了我以外,都是在美國長大的。

在吃飯的時間,因為不像台灣在教室裡頭吃
我們會到一個很大的cafeteria吃飯
全校的學生都會聚集在那裡
就很像電視上演的那樣子
然後,當然他們都已經有互相認識的朋友可以一起吃飯
我完全沒有認識的人,就自己一個人找個角落的桌子吃
感覺超級孤單無助
才一,兩天之後,某天吃飯時間
就有幾個白人小孩跑到我後面
說了一大串我也聽不懂的話,猛做鬼臉
也很大聲,然後就超開心的跑掉
其他人也都轉過來看,有幾個偷笑。

說真的,那時候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要離開台灣。

很多人說,可以當留學生真好
課業壓力也沒台灣重
如何如何的快樂沒負擔
又或著會有人說我們家境都不錯
只要讀書,又可以在國外沒人管
很幸福等等之類的話。

很幸運的,我是不需要擔心我的生活費用沒有錯。
但是也是跟其他比較辛苦的留學生一樣要體驗很多事情
不懂英文,要被其他人欺負,又或著被呆在美國比較久的華人給看不起
打扮很俗,也會被看不起,對自己也比較不像外國小孩那般的有自信
逢年過節也都是自己想辦法找朋友一起湊合著過
生病難過也都忍著,找找有沒有從台灣帶來的藥吃
因為在美國看醫生實在是太貴。

我知道我很幸運的有機會出國讀書,還有家人經濟上面的支持
但是我真的寧願能留在台灣
不過既然已經來了,既來之,則安之。
我已經只剩大約半年的時間,就可以畢業
我ㄧ點都不想繼續留在這裡,我只想回到台灣,重新開始的我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