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親愛的室友進來找我哈啦
一看到我沒多久就說,你臉怎麼腫成這樣。

整個很.......................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每個月一次的受難日來臨

想來,當女人真的很辛苦。


奇摩知識中,找到下列資料證明。
女生月經來前的日子,真的會胖

在月經前7至10天,女性在臉部或下肢會產生浮腫的現象,外表看來較為臃腫變胖,這是一種內分泌失調綜合症(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的表現。

每個人水腫的部位和程度都不相同,但是通常以臉部的上眼臉最明顯,有些女性的上眼臉又腫又脹,與先之前判若兩人。臉部水腫的女人摸臉會有緊繃的感覺,手指浮腫時會有腫脹感,靈活性變差。而下肢的浮腫會本原來合腳的鞋變得難穿,如果水腫的情形嚴重,光是用手按壓腳踝部的皮膚,就可以看見凹陷。

另外,月經造成的水腫還可能伴隨出現小便變少、體重增加、心情煩躁、偏頭痛、失眠、懶散無力等症狀。造成的原因還沒完全確定,一般是認為與女性體內荷爾蒙激素分汾,所造成水分滯留而關。所以,一旦月經來了,雌激素和黃體素的分泌減少,體內多餘的水分便會排出,小便會增多,水腫及其它症狀就會逐漸消退,一般在月經期結束後就會恢復正常,不需要特別的治療。

然後很多女孩子都會以為是自己減肥失敗
或著最近吃太多,增肥了,而感到懊惱及憂慮
然後,又開始減肥,開始節食。

女孩兒們,還是健康最重要喔!
(雖然我也是亂減的一份子,整個不管我自己有沒有胃潰瘍)

很多報導都已經證實了,減肥最有效的時候是經期剛結束那一禮拜左右的時間
趁著那個時間,健康的減肥,應該才是最有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