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朋友的邀請,一起去了一個 career fair。
在美國常常會舉辦這種活動
就是很多公司會派人事部門的員工或著經理到現場
設置攤位,每個公司一個小攤位
想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或著是想要轉職的社會人士
都可以帶著履歷表到現場給那些公司派來的人
有可能會直接當場就來個小小面試喔!

一方面可以打聽那些你有興趣的公司有什麼職位空缺
也可以更了解有關那個公司的發展還有詢問他們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需要什麼樣的條件才能符合他們的要求

經過今天的這一次經驗,我深深的體會到
我的科系還真的蠻難找工作的。

International Business 說好聽可能是跟貿易有關
但是,我們在學的時候,所有的商業相關的課程都有學到
雖然有主要著重於一些貿易方面的、或著國際方面的商業須知知識
但是還是太廣泛。

畢竟大公司裡面,並沒有特別開個部門叫做"國際商業"或著"國際貿易"
當他們詢問說:請問你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他們要嘛就是人事部門、市場部門、或著IT之類的部門有空缺
我只好從中選擇我想要的目標職位
但是卻很難說服人家選非本科系畢業的我。

照這種情形看來,我還非得去繼續拿個碩士學位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