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台中找阿腦玩,去了鹿港。
(自從脆皮跟我大力推薦以後,我一直好想去鹿港玩)

經過這個攤位的時候,阿腦就說,他超想吃狀元糕的,
我就說:[ 那啥? ]
然後我就好像外星人一樣了。

我真的印象裡面沒吃過也沒見過這玩意兒。
我看這老闆弄這玩意兒,我還真跟個鄉巴佬一樣的傻眼&興奮。

原來那個白白的粉,是米耶!



然後弄到那個小竹筒裡面蒸,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黑糖 / 芝麻 / 花生



蒸熟了以後,就弄到一個木棒子上面,把這個糕給推出來,用夾子輔助。



上圖為成品。
每種口味各兩顆。   超好吃的啦!!!



老闆還很貼心的發給我們塑膠小套套,讓我們當成手套來使用。
就醬套著然後抓狀元糕吃。 正!

對,我是鄉巴佬,這東西大概沒啥稀奇的吧?
但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從頭驚奇到尾,還全程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