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們家浴室有本我姐買的天下雜誌,裡面有提到有關目前經濟衰退的這種狀況以及原因。
我想,就當是給自己留個紀念好了,也順便分享給親朋好友。

或許,大家都還是有點霧散散的。
除了我們國家敗壞以外,別的國家又沒有阿扁,那ㄟㄧ起衰退咧???

請看下面的內容囉~


為什麼經濟陷入泥沼?

1. 美國房地產過熱,房屋價格大幅上揚,2006年開始下跌。07, 08年陷入谷底。
2. 華爾街把房地產包裝成各種債券,賣到世界,因為收益高,而且評等好(AA或AAA)
 ,投資者爭相購買。
3. 很多銀行不顧風險,買入大量此種債券,又大量貸款給房屋買主。
4. 房地產下跌,與房地產有關的債券價格下跌,買主無法贖回,
 撐不過的金融機構只有聲請破產,波及全世界
5. 金融機構現金缺乏,不願再貸款,信用市場阻塞。
6. 影響企業運作,不能擴張,沒有新工作機會。
 資金變貴,企業營運成本增加,必須裁減員工。
7. 失業人數增加,消費力降低,市場低迷,企業更不願投資擴充,更難創造就業機會,形成惡性循環。
8. 房地產和股市繼續低迷,經濟成長率降低,甚至出現負成長。

美國已經顯示了,放任市場自由,會惡化貧富差距,不但不符合社會正義,更投下經濟不安種子,只能帶來一時繁榮。

經濟往前進,必須靠繁榮中產階級工作,然後消費,這次因為華爾街的貪婪,全民都得付出代價。在八月份一個月,已經有十七萬人失業,失業人數創五年來最高,全年有七十萬人失業,等於七十萬戶家庭經濟頓失依靠,相當於台灣十分之一的家庭經濟驟失依恃。

[ 以上資料擷取自 天下雜誌2008年10月8日 page29 ]


好死不死,在這種狀況下,我失業了。

而且本來考慮想要回美國工作,我看我再繼續觀望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