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原本是希望能好好的放鬆,來彌補我這一年的"辛勞"
沒想到,我的爸媽都特地為了我從大陸廣州趕回來陪我
既然這樣子,我還是乖乖的當我的乖女兒

我盡量呆在家裡面,也沒有什麼跟朋友聯絡
多多陪陪二老,享受點天倫之樂也沒什麼不好
我自己一個人在LA過的日子,也是餓就吃不餓就不吃
從來沒有正常的用餐時間跟份量,所以也就一直身體都不大好
在台灣好歹有爹娘照顧,飲食的花費也不用自己煩惱
可以暫時偷點便利,過點太平日子

但是這次,因為家裡頭只剩下一台車能用
(另外一台以前是我爸公司租給他用的,既然他被外派到大陸,就沒有配車了)
姐姐又每天都要使用車子,說家裡的車她要上班為什麼不能用
之類種種無厘頭的原因,就被她個人佔用
導致我跟媽媽想出門想買東西都不大方便
也就導致我們吃的,也就都是冰箱有什麼就吃什麼
誰肚子餓就自己想辦法弄東西吃
等到晚上我姊沒課,或許再跟媽媽的某某朋友或是親戚去應酬吃大餐

其實我的期望很簡單
就一家子,爸爸、媽媽、姐姐、和我一起坐在餐桌
煮一桌的幾菜一湯,配個什麼飲料
大家邊聊天邊吃飯,這就是我想像中的天倫之樂
以前幾次回台灣都有,單單這次沒有這種機會
所以我有點失望。

在返回美國的當天,去機場的路上
壓抑三個禮拜的心情,有點爆發
因為我是下午四點的班機,本想說午餐至少可以如願
沒想到一早老爹就跟他朋友去打高爾夫球
等到他一回家,就得急急忙忙趕到機場報到
完全連好好吃餐飯的時間都沒有。

在忍耐不住的情形下,我跟爹娘小小抱怨了一下
沒想到我媽就回我一句: 早知道就不回來了。

我的本意又不是如此,我只是講出我的心聲
希望大家能在一起吃餐飯而已 
沒有達成這個小小願望所以有點遺憾
我也知道有很多種種原因而導致無法辦到這件事情
但是她的反應何必要如此激烈?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子
母親可以跟我訴說所有她內心的不滿,難過,怨恨,憤怒,憂鬱之類的種種情結
但是我只能聽,不能給予任何建議
因為我沒有適當的立場來給予建議或著開導,我只是女兒
但是當我有煩惱,有不滿想要抒發,我誰都不能說。
因為我一但說出來,媽媽就會想的太遠太多
又說像剛剛回嘴的那種話來堵我
那不就變成什麼都是我的錯? 早知道我什麼都不說,不就天下太平?

我只能說,尤其是當我出國以後的這幾年
或許我學會如何當個聆聽者,我能夠替我娘分憂減壓

但是,我不會替自己減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