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機場?

這次回台灣,在終於要降落的時候
我聽到機長廣播:

"Ladies and gentlemen, we're about to arrive Taiwan Tao 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please xxxxxx"

雖然就有如一般的廣播,提醒著旅客要豎直椅背等等的動作
就是有個字我覺得怪怪的

我還完全忘記了我們的中正國際機場早已經改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對於這個機場,我實在是有諸多的怨言

正所謂是國際機場,也就等於我們這個國家的門面
來自各個國家,各個階層等級,不同目的的旅客或著過客
都會來到我們的國際機場,使用裡面擁有的服務以及設備
這個花了不知道人民血汗錢多少億的國際機場,卻是令我們汗顏

就別說他的外型以及顏色 (which I care the most)

這個第二航廈,當我們踏入出境大門
並沒有很大的告示板清楚指示什麼航空在哪些櫃檯
大家都伸長了脖子,看著一排一排的櫃檯尋找自己要搭乘的航空公司的標誌
再推著行李到處確認到底報到櫃檯在哪裡

接下來,如果早到的旅客,想要找個地方休息吃點東西
就到四樓去 (報到櫃檯在三樓)
到了四樓,也就來到了一些禮品店,書店,唱片店,還有美食街
所謂在機場的美食街,雖然攤位不需要多
但是座位的安排實在是非常重要
我發現這些座位的安排,還不如百貨公司地下街的擺設
旅客如果推著行李車,完全無法進入用餐區域
空間狹窄,大家桌椅又可以隨意搬動
別說是推著行李或著包包進入,連行走都有問題

我還看到輪班的工作人員,不管是那些餐飲店的店員,或著機場內部清潔人員
都穿著制服,就坐在旅客之中,四五成群一起用餐

這還是個國際機場應該有的樣子嗎?

我雖然還不夠資格來批評我們國家的種種設備或著政策
光看到這些東西,就真的覺得蠻汗顏的
我沒有辦法想像外國人來到台灣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比較我們到國外去,到達的每一個國際機場
真的沒有一個是這樣子的 "LOCAL"

我真誠的希望我們的機場設備能有所大改變
不然還真的是個難看的國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