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偶然的機會下,有個朋友提供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
讓我了解一下有個想網羅人才去大陸發展的公司,他們能提供什麼樣的待遇,和工作性質。

我不是說對我現在的工作有不滿,只是想要多看看
畢竟趁著現在這個年紀,還可以多看看、多多嘗試。

我其實很喜歡我現在公司所賣的產品
真的是很多樣化,又色彩豐富(一整個很適合我)

我就是一個很花俏的傢伙,就喜歡花花綠綠
想當初面試在公司的展示間,整個就是開心
看著週遭花花綠綠的小東西,掛的滿滿的牆壁

那天跟那個主管本來是約好禮拜天下午碰面聊個天
沒想到颱風要來,只好突然在禮拜五就約好下班以後碰面

本來是我跟我朋友先自行去吃飯,在跟那位主管碰面
因為他自己也有自己的飯局。

結果弄到最後,變成我們去加入他跟他公司同仁的飯局
到了現場,原來臨時飯局的人員有所變動
不再是他公司的同仁,而是老闆的同學及朋友
也就是一整桌的五十歲左右的大老闆們。

這樣子的一個大變動,我就已經有點不舒服了
沒想到一進那飯間,還真是傻眼
整間都是老頭子。 只有我跟我朋友是算年輕的小女生。
(我們的年齡大概都他們的女兒那麼大)

飯局中,難免要喝喝酒,應酬一下
我是從小到大,這種場面也不是沒見過,還不算陌生
也能以平常心面對,同時也在觀察那位主管的言行

他既然在網羅我們這些人,是否應該多多照應?
沒想到,他說他自己本身不喝酒
只要有長輩要我們喝酒,他完全不作聲,做他自己的事情
或著轉身跟別的長輩聊天。

我跟我朋友就只好舉起杯子,意思意思的抿一口
(開玩笑,那可是威士忌來著......)
那些老闆們也沒為難我們,都叫我們意思意思就好
沒有必要喝太多。

在那之後,那位主管本來說是要八點或八點半走人
再去別的咖啡廳坐著聊。

一直到九點多我們都還在那應酬。 我就心中越來越不滿了。
後來終於得以離開現場,去星巴克
星巴克店員說,我們十點關店喔!
那位主管就說:
那算了,那麼早關。 我們去我朋友家附近,我剛好要過去拿東西。

我聽了馬上就說了: 那我看改天吧!

那傢伙是馬上嚇了很大一跳,然後就開始道歉
就馬上將就著在星巴克坐下。 說要跟我介紹。

但是說來說去,還是在吹噓自己有多麼厲害
是個天生的業務。

但是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我沒有什麼要求?

我說: 我今天來跟你談,是想多多了解你們的公司,還有你們的產品。
                 請問一下,你們的產品是只侷限於目前推出的這些東西,
                 還是會有其他的可能性? 會有不同的設計?
                 畢竟做烘培廚具,也有可能不是使用五金材料,也有可能會用一些耐熱的塑膠材質。

他想了想,就開始強調,做個業務,產品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瞭解你自己還有你的客戶。
還說了,如果在大陸呆個兩年以後,回台灣本公司,或許有可能會接觸的其他部分的產品。


我整個覺得他在唬弄我...
從本來專心聽的姿勢,我已經漸漸的往後靠坐,還雙手抱胸前

他完全的

 lost

my
 
 attention。

As a sales, aren't you suppose to be good at promoting yourself, your product, and your company?
If you can't even persuade yourself to love your products, how are you suppose to persuade me to have the desire to go to your company?

Ever since I was a kid, I have been observing the way my dad doing his business.
He is definitely different from this guy who is trying to persuade me that he is the best sales and manager ever existed on the earth.

My dad told me, a sales is suppose to let others think that he is good, instead of telling others he is good.

Isn't that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