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看了一部上海王連續劇。
我個人除了愛看古裝劇(帶有歷史性的)以外,
最愛的就是這種老上海的劇。

又或著好像看那部"喬家大院",
總能從中學到了一些事物。

我沒有辦法看完一整部台灣的偶像劇,
除非當我工作非常勞累,只想看點不需要動腦筋的電視節目,
那我就會將就著看。

話說這部上海王裡面,整個故事圍繞著上海的浦江商會打轉。
有一些爭權奪利,大家為了爭奪上海王的這個稱號,做出了各式各樣的犧牲。
有一些愛恨情仇,通常是越得不到的越想要得到。
也有一些顛沛流離……

其中有個外國商人,再他遭逢了人生的劇變之後,說了一句話:

[我一直都是做一個商人中的商人,我連家裡的開銷都要寫賬簿。
 但是到頭來,還是得做回一個人!]

故事當中的筱月桂,是個很了不得的女人。
打從一開始是個從鄉下來不大識字的姑娘,
但是抱持著一個信念,要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養活家人,
在大上海,一路上跌跌撞撞的,最後竟變成了浦江商會的最後一任會長。

一路上很多人都想要幫助她,
但是她很聰明的分清楚,要成功,可以利用男人,但是不能依附。
就憑著這個智慧,她維持了自己的自尊,也得到了別人的尊重。

真的還蠻值得一看的,不過我得警告諸位,
非常的冗長,得花點耐心,細細品味。

最後一提,鍾漢良是永遠的娃娃臉。
只能演個年輕小伙子,就算貼了兩撇小鬍子,
還是沒有那種穩重的感覺。

不過呢,這可能就是這部片所需要的。
他是一個過度感情用事的男人,顧慮太多,
以至於一輩子都在失去,都在退讓。
自己最愛的小月桂,卻從來沒得到過,有點憂鬱又帥氣的小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