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好多書籍都在教導我們怎麼使壞,怎麼保護自己。

是現在這個社會生病了嘛?
所以我們不能再單純,不能再天真,不能再隨便相信人?

不過最近我發現一些朋友們天真的程度讓我有點傻眼,
或許是因為我們這一代成長的環境太舒適,
或著是父母親保護的太周到,而導致這種局面。

保持自己的天真以及單純不是壞事,
但是不能到"笨"。 要懂得保護自己。

所以我也在努力閱讀這些書籍,希望能讓自己更厲害一點,
更有心機ㄧ點,才比較不會被欺負,被占便宜。

我看了 吳淡如的 - 乖女孩沒糖吃
裡面提到:

兩性關係裡,更不之有多少乖乖牌長期默默抱怨自己負擔重,付出多,
卻沒有讓對方了解,原來我也有要求。

有時候乖小孩沒糖吃,是因為他不敢告訴大人,他想吃糖。
或者,糖擺在眼前,假裝自己不愛吃。



所有的乖乖牌們,咱們共勉之!
努力一起變成惡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