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正在進修有關公關策略方面的課程,
在文化大學的教育推廣部。

我覺得現在這個當下,工作是不好找,
而且在我的朋友們的鼓勵下,
我也覺得或許是這個大環境正在改變,
而不是因為我不夠好。

既然我有這麼多空閒的時間,
那我就投資自己吧!
一直以來都對很多各種產業充滿好奇心的我,
看到文化有這堂CPRP公關策略課程,
馬上就報名去上課了,
一方面我是想要了解公關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還有想要知道我適不適合做公關這個工作。

最近有堂課上到有關溝通和協調,
我覺得這堂課非常棒,讓我們了解到要怎麼樣溝通,
能使得對方了解我們想要表達的意見或著想法。

常常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溝通,
經常性的在抱怨為什麼對方不了解我的意思,
其實我們不能去期望對方能夠理解我們,
就算是生我們出來的爹娘,也沒辦法當我們肚子裡面的蛔蟲吧?!
我們應該是要去想辦法使對方理解我們想要表達的意思!

就好比我們老師所提到的例子,
前一陣子,陳致中先生好像在他家門口弄了個記者會,
所謂的記者會,就是以雙向溝通的形式在做溝通,
但是因為他請的媒體以及他所表達的最後的內容,
並不是在做雙向溝通,而只是一昧的傳達單面訊息。
對於很多其他媒體以及大眾所關注的話題,並沒有都回答,
這種溝通,我們稱之為以雙向溝通的形式來傳遞單面訊息。
(老師說,政治人物最喜歡用這方法。 哈哈)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當我們看到電視媒體在播放一些採訪或著新聞的時候,
我們也可以思考他真正表達的意思以及動機為何,
也會讓我們自己更聰明點,不致於被現在這種很煽動的媒體而左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