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最近我很不想,也沒心情寫網誌。


我上班上的很不開心。


我本來,很愛這些產品,也很愛某一些我的可愛的客戶們。
我也有我習慣與客人們溝通的模式,以及語言。


或許因為我的英文是在美國學的,用法比較美式,
普遍來說,我的美國客戶都還蠻能接受跟我溝通,並理解我想傳達的意思。


但是,很不幸的,我的老闆不是美國人。 
他是個孤僻的法國人。


我沒有辦法用我平時能用的溝通方法與他溝通。
只能攤攤手,無奈。



在我讀 International Business 的時候(也就是我的major)
我的課程跟很多 marketing 的課程有重複到
通常讀我這個科系的,只要再多加三四堂課,
就可拿到擁有雙主修的商學院的學士學位,
(注意! 這跟雙學位不同噢)



總而言之,我也曾經學過何謂 marketing
我也相信,很多讀商的,也都學過這堂課。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要推產品,首要條件是:
4P : price, place (distribution), product, promote

你要了解產品! 要了解客人! 更要了解市場!


在了解一段時間之後,等熟悉了產品
要能解釋給客人聽,為什麼,他需要買這產品? 
還有,更重要的: 為什麼要像你買?


這年代,有阿里巴巴這種超級好用的 sourcing tool 
何須我們這種貿易商的存在??
我們的存在,要有我們的價值。


我們的溝通能力,處理事情分析能力,還有找尋新產品的敏銳度,
絕對要比工廠的業務部門更強! 不然無法競爭。


雖然英文都不是我們的母語,但是要努力用你能解釋的方法,
要把每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詳細的解釋給客人聽,才是最好的溝通。


而不是講的不清不楚,讓事情變的更複雜,因而產生誤會。




我不想要再替別人擦屁股了。
我自己handle的事情,我能解決。
我若有問題,有無法處理的,
我會徵求資深同事的意見以及上面的同意。


要來插手管我的業務,也請你先問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