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醫院的檢查報告。
醫生說,我的病症叫做: 自律神經失調。

所以引發我的腸胃不舒服等等之類的症狀。

我去奇摩好好的研究了一下,我想,我應該要開始恢復正常的作息以及飲食習慣,
慢慢的開始來讓自己過點健康的生活。
不然就算我吃藥控制讓腸胃好一點,但是只要我情緒上受到影響(壓力或著是其他不開心的因素)
一切就又會回到原點吧?!

以下是我在知識找到的解說:

自律神經是無法用我們的意志去控制的,平常功能運作良好時,並不需我們的大腦意志去費心,我們平常很難察覺自律神經的存在與功用。當有一天,自律神經功能崩潰失調,就會出現心悸、呼吸急促、胃痛、頭痛、心律不整的症狀,我們才發現我們這位隱藏的朋友是多麼重要。
  讓交感神經發揮作用的神經傳遞物質稱為「去甲腎上腺素」,如果分泌過多,會提高血中的膽固醇和血壓。讓副交感神經發揮作用的神經傳遞物質,稱為「乙醯膽鹼」,能夠降低膽固醇和血壓。
但是,當自律神經功能產生失調時,只有調整恢復神經傳導物質活性相關的作用,才能恢復自律神經功能。因為各種神經都具有良好的可塑性,長時間讓他維持在良好狀況下運作,自然會有適應學習的反應,以致恢復自行穩定運作的能力。
      『自律神經失調』這個角度是強調『神經生理機轉』(biological approach),希望釐清它『非心理因素』引起,以免造成誤解而延誤病情。就像很多人因為長期壓力導致胃潰瘍,胃潰瘍既然已經引起,就必須盡快治療好,而不是去訓練患者面對壓力不要緊張(其實,醫師自己面對工作也很緊張)。


至於解決的辦法

通常症狀的產生,都會先有個刺激,才引起的劇烈波動。例如:太累、太痛、太餓、太熱、太生氣、太緊張、或吃刺激性食物、飲料等等。有自律神經不穩定症狀的人也常是缺少運動、容易情緒起伏、太瘦、太胖、或者是體力較差。

因此,治療上主要是:
﹝1﹞找出刺激因素,想法子避免再發生。
﹝2﹞鍛鍊體力。
﹝3﹞控制情緒。
﹝4﹞每日慢跑三十分鐘、游泳、打太極拳、做瑜伽、外丹功、或靜坐等等來增強副交感神經。

反正,就是應該要我多多運動,來鍛鍊自己。
好,我會加油的啦~ 雖然我是懶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