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文化大學拿課,在學公關行銷策略的課程,
說是上完以後會有什麼證照,但是其實是個騙人的幌子。

不過我也知道證照在這年頭沒個什麼用,尤其是台灣自己創的證照,
所以我也是報著來學習,增長自己知識的念頭去上這堂課的。

現在課程快要結束了,但是在最後,我們要做一場模擬的記者會。
可以是企業發言人的記者會,也可以是產品發表會,
只要是各種有邀請媒體到來的形式,都可以。

我們一組有三個人,各自決定主題以及形式。
我本來想說就依著大家的喜好來做這次的報告,
沒想到大家都很沒有意見,最後只好就通過我提議的做彩妝發表記者會

等到真的在討論細節的時候,
大家都沒意見,沒問題,
等到我提出的項目因為無異議通過之後,
就開始會有一些負面的聲音出現。 我想這是臺灣人的通病吧?

通常就好像在課堂上,老師問說: 請問大家有沒有問題?
然後大家都會鴉雀無聲靜悄悄
但是一等到下課時間,就此起彼落的互相問來問去,
又或著是背地裡批評老師指導的不清楚。
如果有問題、有異議,不免當場提出,也可以幫大家的忙,何樂而不為?

而且,這年頭的老師們,早就沒有以前那種權威的感覺,
而是希望能用互動的方式來讓大家學習吸收知識。
畢竟有互動,才能清楚的知道老師們想要傳達的訊息是否有被接收到。

我覺得,不要只會放馬後砲
想說什麼就直接說,又不會少你一個胳膊。
有意見就提出來,不要等到都成了定案了,又在那扭扭捏捏。

anyways, 
thank God that this course is almost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i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